close

星期天變成我的工作日

延伸週五未完的工作

我現在設法找出平衡點

週五下班後的時間就”悠閒的”看看星期六論文讀會要看的文章

或是邊聽星光邊東摸西摸

不然如果山人來 抽斗斗

我就在旁邊抽二手斗

於是我跟山人說

怎麼辦 我好像有black-diamand holic

山人說:不然妳自己去買隻斗來抽咩

我看

在我寫完這篇SSCI之前

我最好不要輕易去嘗試

我還記得我十幾年前被那個virginia slim嗆到一口然後難受三個多月的紀錄

這可不能以身試法

所以星期六上學是整個輕鬆閒適的

當星期六晚上過去

星期天我是放縱自己睡到自然醒拉

但差不多八點就醒來

打開電視聽新聞邊賴床

但沒想到今天甘願爬起來時

已經10:46

我當然很乖的刷牙洗臉

甘願啦

6505的報告要寫ㄟ

星期五早點回家的快樂

於是星期天該付出代價

窗外的陽光是熱烈烈的好

反正我就看著陽光寫6505

不然ㄋ

下午洗澡洗頭

怪的是那個蒸氣機又不工作了

我只是想要一點點在家SPA的感覺

坦白說我連到la Parirse或是登琪爾的力氣都沒有

或者是懶

那天那個小姐打來說我還有六次必須要在六月底前去做完

想到要到遠企去就覺得好遠

不要打我 如果知道連這樣我都懶

大概就知道我最近宅成什麼樣

而且我寧可在家念高等統計學或是高等研究方法

這點就很嚴重了

 

但我不覺得自己怪啊

大概就年紀大了

一群人在時還是會瘋會笑會鬧

但是

也得是熟的人

譬如回新竹

哈 我很驚訝自己用回新竹這樣的形容詞

畢竟從小到大我都是土生土長的台北土人

但現在居然常會跟人說 我回新竹...

潛意識應該就是把新竹 或是清華

當成第二個家吧

但明明這兩年我是往來台北新竹間

又不是住在新竹念書

我想是心理因素吧

新竹不遠

遠企很遠

@#$%^...

晚上為了要儲備滿滿的力氣明天上班去

於是煮了一杯半的米

然後拌花生醬吃

很香

既然有麻醬麵

為何不能把花生醬拌飯呢

我覺得人在壓力大時

通常都會狂吃花生醬紓解

記得以前ㄉㄜ2ㄏㄨㄟ4在中研院做實驗

她也說她常拿著湯匙挖整罐的花生醬來吃

 

山人今天去上LED的課

四點半多打給他

他說已經到家了

看來老師跟學生都偷懶

於是討論了一下

發現LED勢必還會引領一陣子的產業風騷

山人說:可見得ㄍㄨ3ㄒ一ㄠ3ㄈㄥ還會有一陣子不用擔心失業

應該就是白光的application

NB back light跟取代傳統照明

跟山人聊完

分數次用那個快要報銷的吹風機把頭髮吹乾

安靜的把那缸飯吃完

不知為何就覺得悲哀

於是開始狂哭

哭到一半拿電話出來打給鹿

鹿問我什麼事

我邊哭邊說:沒有事就不能打給你嗎?

他說他有事要忙

我說就講五分鐘吧

他一直說 他很好 ㄒ一ㄤ2也很好

我問他工作還好嗎

有沒有變胖

ㄒ一ㄤ有沒有長高

他說都好

我很氣他這樣的應酬我

就很氣

 

想想

我又有什麼資格氣他呢

顯然他整個還在氣我

 

電話掛掉

我繼續哭

哭到鼻涕塞住

邊擤鼻涕邊打給山人

山人問我怎麼了

我邊哭邊講他根本聽不清楚

只是他還算有耐性的問

怎麼了?

發生什麼事嗎?

我說沒有

就害怕

就覺得悲哀

他要我開電視看

我說就沒有好看的

也不想看

只要跟他講講話就好

山人咬著斗斗聽我講話也跟我講話

我說我就是害怕

但不知道為何

大概就要收假

明天要上班

不習慣現在的生活

也不喜歡現在的生活

不只是我 山人 周圍的人都一樣

大家都倒退回去做十年前叫屬下做的事

我真的覺得悲哀

這十年我也在努力

有績效

有學位

但一切卻沒有變好

這是什麼時代

為何大家又打回原形

不得不為五斗米折腰

如果說我們這些人好吃懶做或是不事生產的二世祖那是我們活該

偏我們都不是

只是一群替老板賣命的中高階主管

現在卻回到過去的工作

我真的不喜歡

跟山人說

也許沒有部位 失去那種嗜血的快感

以前我不會覺得星期天晚上會怎樣不舒服

也不會討厭上班

總覺得很期待開盤 很期待上班

因為又可以大幹一場

這點我承認我是嗜血的

操盤給我的成就感極大吧

但現在我似乎失去了著力點

 

我想回到以前的工作上

我想回到以前的生活

或者

我想抹去過去我曾經犯過的錯

只想留下美好的

我是不是很自私

 

把山人買的coke打開喝一口

coke會讓人暫時快樂

我想把6505趕快寫完

繼續看我的高等研究方法

 

星期天 再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y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